莫归傀

【王者荣耀】花吐症

注意事项

人物ooc,文笔小学级别

可能是老梗,但你也看看吧

西汉三人组的世界,都是很奇妙的!

后面?可能没有后面了。




本是安静的内屋里,灯光柔和的恰到好处,温柔洒照在在座的人身上,几声轻咳敲破宁静,伴着室内纷纷扬起的花朵,诡异却好奇。

  刘邦正看着地上吐出来的花朵一时间愣神,咳嗽声不断,花瓣也不断飘落下来,粉的白的蓝的黄的,春的夏的秋的冬的,应有尽有,花瓣叠盖散乱,却是没几个能叫上名字,韩信蹙着眉低头拾起一片白嫩嫩的花瓣,摸上去倒是几分感觉,努嘴硬是憋了口气,似是恍然大悟般抬头朝刘邦那边看去。

  “刘季!这是水仙吧?”

  “瞎说!明明是鸡蛋花。”

  张良捂着嘴不住的咳嗽,面上那份无奈没法说出口,想开口说说面前两个人却发现一张嘴就是一片花瓣,这是第几次咳嗽他记不清了,第几次吐出花了他;也不想知道了,子房的脑袋里只有这么想着:“那明明是九里香…”

  倒是刘韩二人将张良面前的杂乱收拾收拾,却是抵不住来源不断,刘邦只好拍拍张良的后背,一下没按住力度,硬是再给人咳出声,飘出花。

  “……”

  “子房你先忍着别吐了,又要收拾了!”

  趁韩信起身再去收拾掉花瓣无奈去倒掉的空档,刘邦坐在张良身侧,语气里难得的严肃张良还是听得出来的。

  “暗恋了?哪个姑娘?”

  本着子房想心平气和顺口气,喉咙里的痒痛难耐,听到刘邦的话语思绪有些飘远。

  是啊,是姑娘吗?

  脑里擦划出最初的记忆,也算开始这病状的最初记忆吧,那个后辈刚入这峡谷,初来乍到的并不是一声生涩的招呼,取而代之的傲气显示他对自己的自信,一柄羽扇小小的怪精巧的,被他握在手中一副运筹帷幄的模样,实际他就是运筹帷幄,对任何事。淡蓝的发色映衬他一身,干净利落,做事潇洒却不会出错,他也许真的是个天才,傲气的天才。

  “低智商会传染,离我远点!”

  本着前辈的身份总有人想去靠近和人和善打声招呼,却是被他一句毒语愣顿住,有的直接就扬拳头。

  吵乱中的人群,闹腾;人群中的那人,淡定。

  那眉眼间的笑意,眸子里看不出的计策,口中的几句狠毒话语,却是让子房停下了脚步,将视线从言灵之书上转移,投射到这个新来的后辈上,看见那人视线正好对过来一顿,他看见了他,诸葛亮看见了他。

  此后这个后辈都会出现在他身边,脸上的雀跃,手里扇子挥动,绕着他身边说着些学术战略之事,口头上的请教学术,实则都在聊聊这峡谷遇见大大小小的事情。这点张良却是不反感,有时还会应和着颔首一笑,低声应答。

  “前辈,你笑起来很好看。”

  那是孔明对他的称赞,张良不得不承认,他那刻胸腔里的跳动停顿了下,漏下的一拍在接下来化作更有力的跳动,速度加快。

  想到这不经意的呵出声,嘴里就多了片花瓣,微微张开嘴伸手摸出嘴里的花瓣,低头一看花色。

  嗯,红的,玫瑰。

  刘邦看着身旁人吐出玫瑰花瓣,只是拍拍子房肩头,轻声一语:

  “喜欢就赶快的吧,这病严重。”

  言罢飞快起身去往重言身旁,无聊数着花瓣种类,两人你一言我一语,却在一刻回头看着那边的张良。

  “去吗?”张良心问自己。

  “……算了吧。”


评论

热度(29)